北京市网信办约见凤凰网总编辑进行警示谈话

2016-12-13 10:09    

  13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见凤凰网总编辑,进行警示谈话,严肃指出该网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和互联网直播服务中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情形,责令整改纠正。

  北京市网信办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由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凤凰网,近期多次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国家网信办有关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新闻单位设立、网络视听节目管理、新闻记者管理和工信部有关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的法律法规,通过栏目设置、信息集纳、标题修改等形式,擅自从事须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依法设立的报社,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单位方可从事的新闻工作;其从业人员以“主笔”、“评论”、“连线”等名义开展应由依法获得《新闻记者证》的新闻记者方可从事的新闻采编活动;超出互联网信息服务资质核准范围开展相关业务;擅自开展由新闻单位设立并须经由国家网信办审批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方可从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北京市网信办要求凤凰网必须严格依法办网,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立即整改。凤凰网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若干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为标准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对凤凰网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网信办已立案调查,并按程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