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有27家网站建立举报中心

2016-03-31 12:02    

2016年度北京互联网举报工作会现场

  2016年3月30日,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2016年度北京互联网举报工作会”,在总结、表彰2015年度工作的同时,向属地27家具备条件的网站授牌,成立新一批网站举报中心。

  2015年4月,北京市网信办曾指导千龙网等35家属地网站建立本网站举报中心。一年来,各网站受理社会公众举报工作更加规范,网民举报网上不良信息的渠道更加便捷,第一批网站举报中心累计处理的各类举报信息已达590余万件。本次会议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不断推动网络社会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北京市网信办今年又指导一点资讯、搜狗、大燕网、hao123、当当网、米聊、中关村在线、爱卡汽车网、互动百科等27家网站建立本网举报中心,进一步完善各网内部举报受理机制,健全举报信息受理渠道,并正式对社会公布举报受理邮箱和电话。

  自此,北京市网信办已向属地62家网站正式授牌成立举报中心,该项工作机制涵盖了全国大多数影响力大、传播力强的主流社会网站。标志着首都互联网界在推进网络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方面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热忱欢迎广大网友参与监督,积极举报互联网上的有害信息!

  举报网址:www.bjjubao.org

  举报电话:67196565/66

  举报邮箱:bjjubao@mail.21dnn.com/jubao@mail.21dnn.com

27家北京属地网站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