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594家互联网视听服务机构已获批

2011-01-17 10:57    人民网

  在2011年全国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吴保安答记者问时透露,目前,共依法批准了594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从业机构。

  吴保安称,去年以来,广电总局全国共批准开办10家网络广播电视台。其中,中国网络电视台着力开发多平台、多媒体、多终端新型节目形态,目前已拥有21个频道。中国广播网实现台网联动,创办了国内首份有声手机报《新闻报纸摘要》。国际在线用户规模增加、国际影响不断扩大。

  另外,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发展加快,已覆盖320个城市,拥有了一定用户规模,技术标准有望走出国门。IP电视、手机电视特别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在规范中快速发展。

  2011年,广电将围绕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重点提升网络广播电视、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发展水平。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广播网、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中国电影网要发挥龙头骨干作用,做大做强。广电总局支持具备条件的电台电视台开办网络广播电视台。引导民营视听网站健康发展。同时,总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推动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发展,在加强深度覆盖、丰富内容服务、扩大用户规模的同时,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按照现代企业集团制度要求,建立健全中广传播公司法人治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