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自律大会为先进个人与单位颁奖

2011-01-11 18:1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0北京互联网行业自律大会”于2011年1月11日召开。32名网络监督志愿者、10名妈妈评审员、10名网站自律专员荣获“2010年度北京互联网行业自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等14家单位荣获“2010年度北京互联网行业自律工作支持单位”称号。

  网络监督志愿者代表牛彦奇、妈妈评审员代表冯云、网站自律专员代表党军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牛彦奇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于2006年12月成为了一名网络监督志愿者,五年来累计举报了4931条违法和不良信息。他在发言中谈到“对互联网环境的净化就如同我们在现实世界中的环保行动,这就需要我们网络从业者及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网络监督志愿者是一项影响深远的公益行动,对于巨大的网络空间而言,我们的力量如沧海一粟,净化网络空间,还需要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其中。”

  妈妈评审员代表冯云是一位14岁孩子的母亲,她本着“从别的妈妈那里学习到更多、更好的教育经验,也希望能为净化网络环境做点实事”的初衷,加入了妈妈评审团。她谈到“因为互联网上那些不良信息的存在,我一度感到很忧心,担心孩子纯净的心灵受到伤害。很感谢像搜狐这样的知名门户网站通过举办‘快乐假期,绿色家园’等公益活动,切实为保护青少年、净化网络空间做出努力,如果所有互联网从业者都能从自身做起,多为净化网络做些实事,我们做妈妈的还有什么可以担忧的呢。”

  党军是一位基金经理,去年8月被新浪网聘为微博自律专员。新浪网在推荐中写到:“党军同志对新浪微博的‘@万能的微博’账号的运营策略和一些重要信息的处理给出了重要帮助和提示。”党军在发言中谈到:我每天的在线时间因成为自律专员开始增加,我常常利用我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知识判断一些虚假、不能核实的求助信息和一些明显假冒的募集资金信息,及时提醒网站注意,督促网站及时处理。通过网站和热心网民的共同努力,我发现微博中的一些不良信息不易被发现了,网友的发言也越发的理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