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支持工信部批360和腾讯

2010-12-03 15:15    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采取不正当竞争行为,甚至单方面中断用户服务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就维护市场秩序,尊重用户权益向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提出要求。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当天发表谈话,表示拥护和支持工信部的决定,希望两公司充分认识维护市场秩序和互联网用户权益的重要意义,积极采取切实措施化解矛盾,落实工信部的各项要求。

  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网民数量大幅度增加,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我国互联网产业的长足发展得益于公平、公正的法律政策环境,互联网业界也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希望互联网从业者特别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尊重互联网用户的权利,尊重竞争对手,珍惜良好的法律政策环境,珍惜企业自身的声誉。同时,希望两公司和签署了《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的从业者,要自觉履行《公约》和行业规范,合法、公平、有序地开展行业竞争,自觉维护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加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中国互联网协会愿意与各成员企业共同履行中国互联网业界的社会责任,为互联网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