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团购行业首个民间诚信组织诞生

2010-12-03 15:12    新华网

  一场以“寻找中国的‘Groupon’”为主题的“2010中国网络团购行业高层研讨会暨‘中国诚信网络团购联盟’启动仪式”近日在杭州举行,这是目前国内首个针对团购行业的高层峰会。

  到会的领军团购网站有拉手网、美团网、F团、阿丫团、团宝网、24券、窝窝团、爱帮网、糯米网、腾讯“QQ”团、酷团网等,以及淘宝网“聚划算”、百度“有啊”、支付宝、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银泰网、大众点评网、珂兰钻石网、康盛创想、饭统网等已开设或有意进军团购的近200家电商与团购领军企业高层;此外团购网址导航代表“团购导航网(goutuan.net)”、“我是团长(54tz.com)”、“比购宝(boogle.cn)”等也不少,共同探讨团购行业发展前景。

  目前,国内团购网站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会上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我国首份团购行业报告——《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调查报告》(报告下载:http://b2b.toocle.com/zt/baogao.htm)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8月底,国内初具规模的网络团购企业数量已达1215家。

  会上,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诚信网络团购联盟秘书长曹磊表示:团购联盟最大亮点就是倡导自律,自觉主动地接受社会监督,以自身的诚实信用获得社会的认可,影响、带动、推进整个行业的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