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共商网络反低俗 净化网络环境需共同努力

2010-08-06 09:57    人民网-《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提升新兴媒体文化品位”研讨会召开。数十位专家、网站负责人、网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网络反低俗问题。

  研讨会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作主题发言,对网络反低俗的必要性、互联网内容管理的新挑战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马利指出,弘扬社会公德、倡导优秀文化传统、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是互联网时代我们应共同遵守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熊澄宇表示,对于互联网这样的新兴媒体,建设与管理应当并重。“妈妈陪审团”成员刘岚认为,网络管理不仅需要政府的力量,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来自山东大学的大学生网友代表陈凯认为,抵制网络低俗文化,提高校园文化的品质,不仅对于学生成长有好处,而且对于社会精神文明整体发展也有推动作用。

  与会嘉宾达成共识,互联网应当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净化网络文化环境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记者邓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