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网上有害信息 网民举报线索将获奖励

2010-07-05 18:31    人民网

  日前,由基础电信运营商和21家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的“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清理行动”在京举行了启动仪式,倡议全国互联网行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集中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共创和谐网络环境。

  此次集中清理行动,将全面清理网上各类违法有害信息。从即日起到8月中旬,互联网企业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清活动。对网上涉枪、涉爆、涉毒、涉黄、涉赌以及贩卖违禁品、贩卖假币、假发票等违法有害信息进行拉网式清理。电信运营商和接入企业要对接入的网站进行全面清查,对违法、违规网站要及时清理、关闭。

同时,为方便人民群众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在全国重点网站、论坛和聊天室设置了“报警岗亭”,公安部也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网站(www.cyberpolice.cn),24小时接受群众网上举报。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重要线索的互联网服务单位和网民,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