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黄碟易趣网上兜售 嫌疑人被判刑

2010-02-26 09:03    上海《青年报》

  通过互联网下载大量淫秽影片并拷贝成光盘,随后还专门制作网页对光盘内容进行宣传,继而还在网上发布帖子大肆叫卖,将网络变成了“制黄贩黄”的平台。2006年3月20日,经宝山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这位“黄贩子”钱某被法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而这起利用高科技在网上制黄贩黄的案件,在本市也属罕见。

  钱某曾吃过官司,刑满释放后一时无法找到工作,平日喜欢上网冲浪,在上网过程中他发现一些黄色网站可以免费下载各类淫秽影片,脑中闪出了生财之道。为此,他特地买来了刻录设备,并用其掌握的一些电脑应用技术,开始了网上制黄贩黄之路。

  去年7月至8月间,钱某从这些网站上下载了大量的淫秽影片后,随即用刻录机将这些影片拷贝在光盘上。而后为了给销售铺路,钱某又在网上专门开辟了自己的宣传网页,对其制作的淫秽光盘以10元至20元一盘的价格进行宣传、叫卖。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影片”,钱某竟在专业购物网“易趣网”上发布帖子,并在帖子上提供了连接到他贩黄网页的链接。

  很快,钱某的生意就来了,他与买主们通过E-MAIL进行频繁联系,短短几个月间获利颇丰。没过多久,网上的“黄贴”被人举报后,公安机关通过IP地址很快查到了钱某住处,突击检查中搜出各类淫秽光盘共计492张。这位网络黄贩子终于落网。

  记者从检察机关了解到,在网上通过技术手段制黄贩黄的案件,近年来在本市较为罕见,犯罪嫌疑人在著名购物网站上发布贩黄信息也可谓胆大。制贩淫秽物品已触犯刑法,而利用互联网大肆宣传更是罪加一等。检察官提醒,市民一旦在网上发现黄色信息和”黄帖”都应及时举报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