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网络安全知识>

安全防护 防火墙防止Windows蓝屏攻击

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 2010-02-26 08:44:42

  Windows系列的操作系统在崩溃的时候,通常显示一个蓝色的屏幕,上面写着一些复杂的符号和数字。蓝屏攻击实际上是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内核缺陷,或采用大量的非法格式数据包发向被攻击的机器,使Windows操作系统的网络层受到破坏,而引起蓝屏死机。

    目前比较常见的攻击方式有:

    l.NetBIOS攻击:向使用Windows9x操作系统的机器的139端口发送一个数据格式非法的数据包,典型的攻击工具有WINNUK。

    2.IGMP攻击:向使用Windows9x操作系统的机器发送长度和数量都较大的IGMP数据包,典型的攻击工具有DOOM。

    3.ICMP攻击:向使用Windows9x操作系统的机器发送数量较大且类型随机变化的ICMP包。

    针对以上攻击,我们可以在防火墙的安全级别设置中,将NetBIOS、IGMP、ICMP关闭,关闭这些协议不会影响使用Int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