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网络安全知识>

节后上班需防范“灰鸽子二代变种”病毒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0-02-26 08:43:59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近期监测发现,一种严重威胁信息安全的“灰鸽子二代变种”病毒将于春节长假结束后在网上爆发。反计算机病毒部门提醒上网用户,节后上班勿忘更新杀毒软件,防范此类窃密病毒。

据悉,“灰鸽子二代变种”是一个后门病毒,该病毒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系统文件夹下,而且该病毒是一个反向连接的后门程序(反向连接可以绕过网络防火墙的监控),会连接黑客指定的远程站点,获取客户端的IP地址,之后侦听黑客的指令,以此实现远程控制的目的。该后门具有远程监视和控制等功能,可以对被感染系统中的文件进行任意操作,并监视用户的行为(如:键盘输入、屏幕显示、光驱操作、文件读写、鼠标操作和摄像头操作等),还可以窃取、修改或删除用户计算机中存放的信息,从而对用户的个人隐私甚至是商业机密造成严重威胁。

而且,感染“灰鸽子二代变种”病毒的系统还会变成黑客的傀儡主机,黑客会利用这些主机对指定的站点发起DDoS攻击、洪水攻击等,从而严重威胁了互联网的安全。

专家提醒,春节长假结束正常上班时,电脑用户切勿麻痹大意,须对电脑安全软件及时升级,做好“漏洞扫描与修复”,尤其注意不要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以防范此类病毒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