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关闭淫秽色情网站600余个

2009-12-17 13:05    

  近日,本市警方接连端掉2个传播淫秽色情的手机网站。警方通报,全市在打击互联网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已关闭网站600余家。警方发现,一些运营商客户资料登记不全、不按时备案,给监管和打击犯罪造成很大困难。目前,已有一些公司网管因在知情情况下提供服务而被刑拘。

  11月26日,公安机关获取线索,一名为“暴虐之全裸校园”(网站域名3gsem.cn)的手机WAP网站存在色情淫秽信息。经初步调查,该网站页面提供大量淫秽色情链接,通过这些链接可以浏览其他色情淫秽网站上的28个淫秽视频和240余张淫秽图片。公安机关查明,网站服务器和域名均由北京拓风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并托管在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亦庄开发区IDC机房。

  专案组锁定了嫌疑人赵某,并在天津静海县将其抓获。警方介绍,赵某仅有初中学历,他建立网站使用的源代码是从网上购买的,网站注册域名的费用仅为每年100多元。赵某通过QQ联系广告公司,在网站上投放广告,并按照点击率一次0.1元至0.7元的价钱营利。期间,曾有群众举报了该网站,主管部门要求运营商立即关闭网站,但网管人员私下通知赵某,让其购买了公司的其他域名,将全部内容转入,继续提供服务。

  民警表示,按照相关司法解释,网管在知情情况下仍向传播淫秽色情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服务的,视为同案。

  今年1月至11月,本市警方共检查各类联网单位24300余家(次),排除信息网络安全隐患2990余件(次);处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单位600余家(次);处置以淫秽色情为主的各类有害信息23200余条,关闭网站600余家,关闭网站栏目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