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对色情网站下手必须狠一点

2009-12-17 13:06    

  全国“扫黄打非”办16日公布了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决定自2009年12月至2010年5月底,继续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力争在短时间内收到明显成效。(12月17日《人民日报》)

  全国轰轰烈烈的打击手机色情网站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实效,“扫黄打非”成绩显著,战果辉煌,硕果累累,切实打击了淫秽色情网站和手机运营商的嚣张气焰,并形成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让其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为长期打击淫秽色情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也为下一步行动铺平了道路,更是有效的切断了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与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广告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结成的相互依存的利益链条,为青少年上网创造了良好环境,也净化了网络环境。

  其实,对于手机色情网站和其运营商来说,面对声势浩大的打击和整顿活动,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但是其是通过“修身养性”等待时机,一旦打击色情网站活动停止,或者说扫黄打非活动结束,其会卷土重来,或者说借机继续祸害百姓。

  那么说,打击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更是在打击活动中根据新情况新形势不断开拓创新,及时采取的效措施,让色情网络不能永远翻身,更不能有立足之地,否则就会让打击色情网络活动毁于一旦。

  而打击活动中,关键是要形成全民动员的合力,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歼灭战,切断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与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广告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结成的相互依存的利益链条。在此方面,我国党和政府已经采取了重要措施,尤其是9部委联合,积极行动,并采取有将举报活动,一经发现就立即关闭色情手机网站,并对与手机信息服务相关的网站网页、网络接入、增值服务、广告发布、代收费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清理,依法取缔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对存在管理问题的手机网站要限期整改,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手机网站要停止互联网接入。

  打击色情网络贵在长远,坚持长期性,不断对其进行打击,那么手机色情网站就不会有市场,有传播的机会。其实,手机色情网站的生存和发展,就是一个字“利”。俗话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但为了利益要采取合法途径获得,而不是通过传播淫秽色情获得的。那么说,打击活动只要动真大碰硬,切断色情手机网站的利益链条,其就无法生存,也无法获利,那么说就会让色情手机网站没有发展的机会和生存的土壤,用户使用手机才会安全,网络环境才能得到彻底净化。

  不怕手机色情网站,只要功夫深,有长远观念,全民动员,联合行动,手机色情网站,就会无处躲藏,没有生存的空间,那么健康优良的手机网站就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