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专业网站成立“文明办网联盟”

2006-05-15 17:49    

  近日来,我国的互联网产业正在接受着一场“绿色环保”大潮的洗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呼声,得到了全国各大网站、网民的热情响应和推广。

  作为IT专业网站领头羊,硅谷动力网站更是致力于将“文明办网”落在实处,在完善自身内容的监督管理之外,发起了“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IT网站文明办网”的倡议活动,联合众多IT专业网站成立“IT网站文明办网联盟”,针对IT专业网站对文明办网进行全面深入响应。

  据介绍,由硅谷动力网站发起、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大力支持的此项活动,旨在号召全体IT网站经营者文明办网、提供文明上网环境,坚决严格执行《文明上网自律公约》。

  在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的 “IT网站文明办网”倡议书上,硅谷动力呼吁各IT专业网站同行,大力宣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文明办网,坚持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坚决执行《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不刊载不健康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在网站论坛、博客等中发表、转载违法、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对于刊载者一经发现并将严历处罚,并及时向执法机关举报。

  此外,硅谷动力网站还号召同行们自觉接受管理,欢迎社会监督,开设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建立全天候举报制度,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不断提高网络媒体的社会公信力,让广大网民文明上网。

  作为倡议发起人,硅谷动力网站已经以身作则,率先对自身网站内容进行了严格的纠察与整改,并设置举报制度,接受网民的监督。

  据悉,目前“IT网站文明办网”活动已经全面启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文明办网高校行”、“网友在线签名”、“文明办网”在线访谈等多个子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硅谷动力网站表示,将与加入“IT网站文明办网联盟”的同行们一起,深度推广“文明办网”,为进一步深入净化网络环境而努力,全力为我国互联网产业营造出一个健康、绿色的上网氛围。

  目前参加IT网站文明办网联盟的网站有和讯网、走进中关村、黑龙江IT、金诺在线、橄榄树电脑资讯网、52硬件、易索资讯等七家IT网站。

  参加IT网站文明办网联盟电话:65245588-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