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加强网上舆论工作为重中之重

2013-08-30 14:01    新华网

  市委书记就首都宣传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

  昨日,市委书记郭金龙先后来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北京电视台,就首都宣传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

  他强调,首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和工作激情,传递正能量。

  郭金龙察看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8月1日,北京推出了全国首个网站联合辟谣平台。郭金龙察看了平台运行情况,对市网信办创新大数据时代管理模式,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互联网要积极传递正能量,真正反映国情民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室内,郭金龙与年轻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说,我们要用问心无愧的真心话,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去赢得群众的心,与广大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共筑中国梦。

  “让首都的每家每户满屋书香,让每个家庭都成为书香门第”,北京电视台的《书香北京》栏目既满足群众需求,又提高文化素养;《12345需求与反馈》栏目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作全新专题“听民意,解民忧”,把走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郭金龙勉励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深度发掘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事例,彰显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社会热点解疑释惑,促进首都和谐稳定。

  深化“走转改”,走好群众路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金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扎实。

  他强调,要增强正面宣传感染力,用共产党人的正气、改革发展的成就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他强调,要把加强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仅要管好、引导好互联网,更要用好互联网;要深入研究新时期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自觉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列,深化“走转改”,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提升工作的战斗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