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案例分析>

哈尔滨色情网站"炮兵俱乐部"创建者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0-02-26 09:09:56

  被告人杜军非法制作色情网站“炮兵俱乐部”,并招聘刘常庆等人管理论坛,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信息。近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杜军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3万元,其他相关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8个月至1年6个月有期徒刑。

  杜军为了牟取经济利益,于2005年8月通过互联网向国外服务器运营商购买了“炮兵俱乐部”网络域名,租用了国外的服务器空间,利用网络下载程序自行制作了网站论坛系统,并在论坛上建立了“炮兵俱乐部”网站。网站板块结构分为“炮兵指挥部”“男兵营”“女兵营”“文学区”“图片区”“影视区”“炮友录”“炮区实战演习”“炮区秘密基地”等12个板块,每个板块又分为若干个栏目共计50个版面,供网民上传、浏览,下载淫秽视频、图片、文章等,于8月13日对公众开通运营。

  杜军使用“总参谋长”身份管理网站论坛。这个网站论坛设定登录浏览人员分为普通会员、正式会员、高级会员,并对正式会员、高级会员收取每年99元、189元的会费。普通会员只能看到图片区、影视区等部分淫秽色情内容,正式会员和高级会员才能看到网站内的所有板块和栏目的淫秽色情内容。截至案发时,这个网站论坛共有注册会员48500余人。

  为了保障网站正常运行,杜军在网站注册会员中招聘了刘常庆、马福民、杨震、谢静等人为总版主,职务名称为“炮区督察”,利用网站论坛授予的评分、编辑、删除、移动、锁定帖子等权限,分别对各版面进行管理、维护和宣传,并建立网络聊天QQ群组,以便于管理和策划联络。

  此外,杜军还策划组织了一次面向收费会员的网络视频色情表演,刘常庆将视频表演截图后上传至“炮兵俱乐部”网站。据查,杜军在网站运营过程中,获取非法所得人民币近1000元。

  2005年9月30日,黑龙江省公安人员在哈尔滨一家网吧把正在网上进行远程维护的杜军抓获,同时派出抓捕人员赴华东、西北等地,先后将刘常庆、谢静、马福民、杨震抓捕归案。同时,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抽调专职人员对省公安厅网监总队提交的《炮兵激情》等电子证据及提取的页面文件进行了性质认定,最终确认有13700多幅淫秽色情图片和150余篇淫秽色情文章。